迦娘

公主与龙

公主与龙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美丽而又祥和的蔷薇王国里,人们在国王的带领下幸福快乐的生活着。蔷薇王国的王后为国王诞下了一位女婴,那是国王的第一个孩子,为此国王以王国的名字来为他的女儿命名。

蔷薇公主慢慢的成长,长大后的蔷薇公主其实并不符合王国子民的喜好,与流行的苗条身材不一样的是蔷薇公主有些微胖。在老百姓的眼睛里,蔷薇公主小眼睛、胖乎乎的等等。

“瞧瞧公主的头发,枯黄一点都不柔顺,太丑了吧!”

“你看那个小嘴巴小眼睛,真难看啊!”

“哇…脚真大,好丑……”

“长的可真丑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

这些话语也传到了蔷薇公主的耳朵里面,日复一日的重复的,虽然国王与王后严令禁止在公主的面前说这些话,但是控制不住那些愚蠢的人民的言语。

公主哭着躲在图书室里面,她不知道为什么王国的子民要这样对待她,明明她什么都没有做啊!这个时候,书架上的一本书籍落了下来,恰好落在公主的面前,摊开的那一页讲述着最为常见的童话故事。

“从前有个公主被恶龙抓走了………”(请自行脑补公主被龙抓走了,然后有一个勇者/骑士/王子打败恶龙,然后与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的故事。因为我写不出来呜呜呜呜qwq)

公主被这个故事深深的吸引了,停止了她的哭泣,她想着如果有一只恶龙把自己带走了,那么王国的子民会不会改变对自己的印象?

“如果有一只恶龙带走了我,那么会不会有王子来拯救我啊…他们是不是就不会说我坏话,会不会喜欢我?”

于是蔷薇公主开始日复一日的在宫殿城楼上祈祷着,某一天能有一条恶龙将自己抓走,但是每一天都没有恶龙的来访。直到有天一位黑龙路过蔷薇王国,他发现了城楼上公主的存在,同时他听到了公主所说的话,他很是好奇公主为什么要这样想。

“亲爱的公主殿下,你为什么要祈祷着被一只恶龙抓走,留在你父母的身边不好吗?”

“尊贵的龙先生,我太丑了,所以王国的人民并不喜欢我,我想如果有一天有一只恶龙将我抓走他们会不会就喜欢我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黑龙十分的不解,因为在他的眼中公主其实长的还行吧,虽然人族在龙族的眼睛里长的都差不多。

“因为在童话里面都是这样写的……”公主也不知道该怎么向黑龙解释着这一切,她难过的捂着脸。

“求求你带走我吧,我会很听话的……会有人来带走我的…”公主祈求的看着面前的黑龙,黑龙很是无奈,但黑龙的心很软总是帮助那些在龙族眼中蝼蚁般存在的种族,这也导致他被其他的龙族排斥着,黑龙明白公主的感受,所以他同意了。

于是黑龙带走了公主,他将公主带回了自己的巢穴中。日子慢慢的过着,在这个时间里公主向黑龙道出自己为什么想要被恶龙带走的初衷,黑龙被他打动了也陈述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,他们最终成为了好朋友。他向公主许诺会帮助她,但是在这段时间中没有一个人前来屠龙。

龙看着公主渐渐的开始消沉下去,她不吃不喝的向从前祈祷恶龙将他带走时一样的看着天空。体重开始逐渐下降,体型也慢慢的变得很苗条,就像王国中最流行的那种体型。

他开始向巢穴中带礼服、珠宝首饰等等,白天前往不同的地方抢劫了各种贵重物品,他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太像恶龙吧,那么就学着恶龙一样抢劫着东西,这样会不会就有人来带走公主,晚上他劝说着公主进食。

“我亲爱的姑娘,会有人来的,在此之前你要让自己能够等到他们的到来”

公主听着这句话,也就开始了吃食物,学习着如何将龙带回东西中的珠宝首饰、礼服来装扮自己,使人更加的好看。公主逐渐开始变得美丽起来,这段时间也是公主最开心的时候了,龙也慢慢的喜欢上公主了。

在龙的努力下,终于有人来拯救被“恶龙”抓走的公主,龙开始考验性的观察着那些所谓的“屠龙勇士”,将看不上的打败掉,最后留下一个年轻俊美、有才华的王子,他本来想假装自己被王子打败了,然后重伤逃跑,这样他喜欢的公主就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。

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…那个王子带有能够令龙族死亡的魔药,王子将魔药擦在剑刃上,在与龙战斗的时候,趁其不注意捅入了龙的身体。

龙死了…在公主的面前死亡了,就如故事中所说的一样,王子打败恶龙,带回了被恶龙囚禁的公主。重新回到王国的公主,让那些从前嘲笑她外貌的人大吃一惊。

“这真的是那个公主吗?”

“她真好看啊…”

公主坐在马车中无声的哭泣着,身上穿着龙带回了漂亮的礼服,戴着那些珠宝首饰。本来她应该开心的,因为她终于被那些人接受了,但她却感觉到十分的难受…因为真心对待她的龙死了。

她拒绝了王子的求婚,学习着如何管理王国,也开始在父亲的手中接管了王国,国王说“我的小蔷薇花,你长大了”,也成功的获得了王国子民的爱戴,那些人都像是遗忘了自己曾经所说过的话语一样,天天吹着蔷薇女王的彩虹。各种各样的骑士,邻国的王子,就连被拒绝的王子也在追求着女王,但没有一个人得到女王的心。

因为没有人知道她有多么的想念,那只为了完成她的愿望打闹王国的黑龙。

她登上城楼,让所有人都退下,只留下她一个人。女王像以前一样祈祷着龙能够再次出现带走自己,可是那条傻乎乎的黑龙再也没有出现过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